阿波羅月桂樹的故事

  有一次,阿波羅看到小愛神丘比特正 拿著弓箭玩。他不客氣的警告丘比特說:「喂!弓箭是很危險的東西,小孩子不要隨便拿來玩。」原 來小愛神丘比特有兩枝十分特別的箭。凡是被他用那枝用黃金作成的利箭射到的人,心中會立刻燃起 戀愛的熱情。要是那枝鉛做的鈍箭射到的人,就會十分厭惡愛情。

  丘比特被阿波羅這麼一說,心裡很不服氣。他趁著阿波羅不注 意的時候,「颼」的一聲把愛情之箭射向阿波羅。阿波羅心中立刻對愛情有了強烈的渴望。正巧這 時候,來了一個名叫達芙妮的美麗少女。調皮的丘比特把那枝鉛做的鈍箭射向達芙妮。被鈍箭射中 的達芙妮,立刻變得十分厭惡愛情。

  這時候,被愛情之箭射中的阿波羅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達芙妮,立刻對她表示愛慕。可是達 芙妮卻很不高興的說:「走開!我討厭愛情!離我遠一點兒!」說著,就像羚羊似的往山谷裡飛奔而去 。可是阿波羅對於追求達芙妮並不灰心,他拿著豎琴,彈出優美的曲子。不論誰聽到阿波羅的琴聲, 都會情不自禁的走到他面前聆聽他的演奏。

  躲在山裡的達芙妮聽到了這優美的琴聲,也不知不覺陶醉了。 「哪來這麼動人的琴聲?我要看看是誰彈奏的。」說著說著,達芙妮早已經被琴聲迷住了, 走向阿波羅這邊來。躲在一塊大石頭後面彈豎琴的阿波羅立刻跳出來,走上前要擁報達芙妮。

  達芙妮看到阿波羅, 拔腿就跑。阿羅在後面苦苦追趕,並且大聲叫喊:「我又不是妳的仇人,也不是兇猛的野獸 ,更不是無理取鬧的莽漢,妳為什麼要躲避我?」儘管阿波羅在後面不停的對達芙妮呼喊, 達芙妮仍然當作沒聽到,繼續往前飛奔。

  不過,達芙妮跑得再快,也跑不過阿波羅。跑了好一陣子, 達芙妮已經跑得筋疲力盡,上氣不接下氣。最後她倒在地上,眼看阿波羅就要追上了, 達芙妮急得大叫:「救命啊!救命啊!」

   這時候,河神聽見了達芙妮的求救聲,立刻用神力把她變成一棵月桂樹。 只見達芙妮的秀髮變成了樹葉,手腕變成了樹枝,兩條腿變成了樹幹,兩隻腳和腳指變成了樹根, 深深的扎入土裡。

   阿波羅看到了,懊悔萬分。他很傷心的抱著月桂樹哭泣,可是月桂樹卻不停的搖擺。 雖然達芙妮已經變成了月桂樹,但是阿波羅依然愛著她。他很癡情的對月桂樹說: 「妳雖然沒能成為我的妻子,但是我會永遠愛著妳。我要用妳的枝 葉做我的桂冠,用妳的木材做我的豎琴,並用妳的花裝飾我的弓。同時,我要賜妳永遠年輕 ,不會老。」

  變成月 桂樹的達芙妮聽了,深深的受了感動,連連點頭,表示謝意。也許是受到了阿波羅的祝福, 月桂樹終年常綠,是一種很受人們喜愛的植物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  其他關於阿波羅的故事